龙文副研究员团队工作论文对境外新冠疫情进行预测

  • 发布于 2020-04-07
  • 47823

201912月以来,新冠疫情在中国和全球迅速蔓延,四个月内迅速席卷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3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其为“全球性大流行病”,新冠疫情成为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已基本得到遏制,包括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在内的各省市都进入复工复产的经济恢复阶段,而海外疫情发展态势却日益严峻,多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疫情在全球蔓延势必会对世界经济产生严重冲击,即便我国疫情形势已明显好转,但在全球化背景下,国内经济恢复面临诸多挑战。科学评估和预测海外疫情发展态势,对于我国的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心虚拟经济研究室龙文副研究员团队45日发布了工作论文《境外新冠疫情状态评估与趋势预测》,该研究基于国内外新冠疫情历史数据的对比分析,采用更加直观的指标对疫情状态进行了阶段划分,并通过标志性疫情状态参数对全球多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进行了状态评估和趋势预测,这对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决策的时点把握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

本工作论文仅做学术探讨和交流,引用请标注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