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学会

  • 发布于 2015-11-20
  • 39590

   中国科学院各院所拥有多个在虚拟经济和数据挖掘方面的学术期刊与学会,在学术研究成果的传播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管理评论》创刊于1989年,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国家中文核心期刊。《管理评论》本着前瞻、务实、创新的宗旨,评论管理学的学科前沿,传播、传承管理学界的新思想,发掘管理学理论支撑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并持续关注企业管理、公共管理、金融管理和产业组织领域内,理论与实践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循序渐进地推动管理学学科发展和应用水平的提高。目前,《管理评论》已经被管理学界和业界公认为在管理学领域居领先地位的期刊,2010年影响因子学科排名为第7,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管理学”综合排名第4。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成立于1978年11月,是管理学领域国家一级民间学术组织。学会以管理科学的学术交流、普及,实践经验的总结、交流为主要业务,以推动中国管理科学发展,提升中国管理水平为宗旨。是中国管理学界与科技工作者、企业管理精英、政府及其他各类组织管理工作者和管理科学爱好者交流、发展的平台。著名管理科学家成思危先生担任学会理事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现有17个专业委员会和分支机构,107名理事,45名常务理事。学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