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中心成功举行2015学年迎新会议

  • 发布于 2015-09-14
  • 21807

 

      2015年9月11日上午,在6号楼H309圆满举行了2015年秋季新学期会议暨师生见面会。中心副主任石敏俊教授、田英杰研究员、魏先华教授,龙文副研究员、牛凌峰副研究员、田歆副研究员赵朝老师等参加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心的高年级硕士、博士生以及九位新生。

      会议由赵朝老师主持。赵朝老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并传达在美国出差的中心主任石勇老师对新生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后,副主任石敏俊教授首先致辞,代表中心全体人员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石老师重点强调学术的严谨性和品德的端正行为,寄予希望,从学术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走出人生中重要的一步。副主任田英杰研究员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大家尽快适应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不要把学习当成负担,优化学习方法,拓展发展方向。副主任魏先华教授则在提出新生寄语,老生规范同时,要求大家在校期间重点关注学业,切勿因为考证、实习等事情影响学业,告诫同学随着科研水平的提升、工作态度的端正,未来的工作、发展必然会给自己带来坚实的基础和宽阔的发展平台。

      龙文副研究员在前面几位老师的基础上,抛开了学术研究,从学生的心理健康入手,告诉大家随着所在平台的提升,需要不断调整自身定位,快乐学习,一个人的天赋决定了自己的能力上限,无法改变,但是一个人的努力程度决定了自己水平的下限。田歆副研究员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提醒珍惜眼前的机会,深入个人学术水平,拓展学术方向,也提出自己会不断增加各种系列讲座,为同学提供接触不同高端人才的思想的机会和平台。

      最后赵朝老师从生活出发,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如用电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丰富生活,完成学业,特别是在学术道德上,以一些实际案例和规范要求深刻提醒,学术不端行为的恶果与教训,希望同学注意论文要求,努力将科研迈入新的台阶。

      随后,各位老师离场后,在李秀明老师的组织下,上一届学生班长孟凡代表班委发言,介绍了班委党支部构成、以及中心的一系列活动,本届学生班长陈振松代表新班委讲述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并贴心整理了怀柔生存攻略,得到了在场同学的认可和赞同。

      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走入中心的欣喜,期待着硕果累累的中心时光,希望在这个充满收获与希望的季节里,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书写人生路上一幕崭新的篇章。

      会议在轻松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副主任田英杰研究员讲话

 

副主任魏先华教授讲话

 

赵朝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凡代表班委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