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活动】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暨迎新大会成功举行

  • 发布于 2012-09-04
  • 25799

	

201293日下午,在6号楼H309圆满举行了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暨迎新大会,与会领导有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石敏俊教授、办公室主任赵朝老师等,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全体老师和同学。

会议由赵朝老师主持。为了更好地让大家相互熟悉,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石勇主任首先致辞,他代表成思危主任以及中心全体人员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并对新生表达了三个希望:第一,要保持学术的严谨性,要把学术荣誉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第二,要勤奋,勤奋比聪明更重要;第三,要多交流,把自己的工作与他人的工作结合起来。

石敏俊主任以从中科院毕业留在中心的老师为例,说明了同学们到中科院求学是个非常高的起点,是正确的选择;石主任希望同学们要开心快乐的学习和生活,无论做什么都要保持好的心情;另外,石主任勉励同学们要把科研工作当做一生的事业去追求。

赵朝老师总结了两位主任的发言,并作了几个重要的通告:1、自然基金全面开花,中心所有老师都有了基金项目;2、中科院风险投资研究室于2012827日正式成立,刘曼红教授担任主任;3、通告了几个重要的任免:田英杰任数据挖掘与最优化研究室副主任、龙文任虚拟经济研究室主任助理、田歆任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助理;4、通告了新学年中心人员的进出。

最后,有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石谷山老师从学生主管的角度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重要的建议:要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并有正确的自我评价;积极应对感情问题。

会议在轻松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石勇主任致辞

石勇主任致辞

同学自我介绍

同学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