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中心成功举行2014学年迎新会议

  • 发布于 2014-09-03
  • 26466

	

201492日下午,在6号楼H309圆满举行了2014年秋季新学期会议暨师生见面会。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石敏俊教授、田英杰研究员、龙文副教授、赵朝老师等老师参加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心的高年级硕士、博士生以及十二位新生。

会议由吴家章老师主持。吴家章老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并让新同学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心全体人员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石老师总结中心这些年来主要培养了四类学生:一是学者,二是到企业工作,三是到政府部门服务,四是创业者。石老师希望大家一定要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从现在开始努力,按照成先生的八个字“创新、严格、民主、开放”去衡量自己,去度过自己的时间,在毕业的时候能够画上圆满的记号,走出人生最重要的一步。

副主任石敏俊教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石老师主要强调了三点六个字:一是主动,希望大家尽快适应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二是快乐,希望大家不要把学习当成负担,健康快乐地去学习;三是安全,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如用电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

随后,赵朝老师和田英杰老师相继代表中心的老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们希望大家充分注意毕业要求的变化,努力奋斗,欢迎大家多和老师沟通交流。

最后,学生班长孟凡代表班委发言,介绍了中心实验室的分布、班委党支部构成、中心图书管理以及中心的一系列活动,并贴心整理了怀柔生存攻略,得到了在场同学的认可和赞同。

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走入中心的欣喜,期待着硕果累累的中心时光,希望在这个充满收获与希望的季节里,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书写人生路上一幕崭新的篇章。

会议在轻松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文/鲁晓琳,图/陈振松)

2014迎新会议-石勇.jpg

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讲话

2014迎新会议-石敏俊.jpg

副主任石敏俊教授讲话

2014迎新会议-合影.jp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