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2017年虚拟中心迎新会议圆满召开

  • 发布于 2017-09-18
  • 35419

2017年9月13日上午,在6号楼H309圆满举行了2017年秋季新学期会议暨师生见面会。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魏先华教授、田英杰研究员,龙文副研究员、牛凌峰副研究员、李娜老师、齐志泉老师、李秀明老师等参加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心硕博士及博士后。

会议由田英杰老师主持,田老师简要介绍了会议议程,然后由到场的老师、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介绍完毕之后,中心主任石勇老师送来对新生的到来问候和祝福,祝福中心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工作顺利,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学业好好完成,科研论文认真严谨,不能有任何抄袭剽窃现象,学术要和时间项目挂钩,多参加国际会议,尤其是中心主持或参与的五个国际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舞台,最后特别强调充分利用中心多学科的交叉优势,同学之间多交流,产生更好的创意。

副主任魏先华教授代表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主要从学生的日常生活方面对同学们做了指导,首先从党员的自我修养和日常生活的以身作则;然后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培养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大家及时发现问题并向学院有关老师寻求帮助,最后是鼓励大家加强身体锻炼。

在师生交流过程中,龙文副研究员从学生的学术基础方面谈起,在学生的科研基础知识学习的构建着手,嘱咐大家多系统的学习理论,尽量减少碎片化的学习知识,尤其是新生在第一年理论知识学习阶段要注重知识理论架构的完整性和系统性,不要盲目追捧所谓快餐式“干货”,对所学习知识从其起源到理论架构网络多方位学习,注重原著的阅读。其余几位老师从多个角度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要求。并祝福大家在中心的未来学习生活中收获丰厚的成果。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李秀明老师带领全体学生组织班会。为大家讲解了中心的毕业要求,以及中心的规章制度,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如用电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丰富生活,完成学业。班长郑元春同学介绍了上一个学年的工作和活动,为大家描绘了中心班委新学期的工作畅想,获得了同学们的赞赏和支持。

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明确在新的学期遵循石老师和各位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做好科研,同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努力创造科研新高峰。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中心主任石勇教授讲话

副主任魏先华教授讲话

郑元春代表班委发言

师生全体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