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2019年中心迎新会圆满结束

  • 发布于 2019-09-09
  • 34071

2019年9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青年公寓6号楼H309教室召开2019级入学教育暨迎新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魏先华教授,以及中心的老师和全体同学。大会由魏先华老师主持。

图一:参会师生

老师首先代表中心的各位老师和高年级同学对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且请各位老师和新生们都进行了自我介绍。


图二:魏先华教授主持会议

随后,石勇老师针对中心的历史、师资和培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话。石老师大致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高要求:学习上要认真并高质量完成第一年的学业;科研上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而且一定要能够吃苦;还要将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乃至国家。最后告诫同学们做学术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做投机取巧之事。


图三:石勇教授讲话

最后,魏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同学提出了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期望。

师生见面会之后,负责学生工作的李秀明老师组织了班会,宣贯安全,强调了培养过程中的学术成果要求,并让新生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和学术道德保证书。然后,班长权沛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并展望了新学年的工作后,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新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能铭记教诲,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共同谱写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