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招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招聘简章

  • 发布于 2014-11-18
  • 20269

招商银行(以下简称“招行”),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境内规模第六大的商业银行,总行设在深圳市福田区。招行于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036),2006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3968)。

成立27年来,招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超过2900亿、资产总额超过4.4万亿、全国设有超过800家网点、员工超过5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之列。凭借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招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招行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同时荣膺英国《金融时报》、《欧洲货币》、《亚洲银行家》等多家权威媒体授予的“最佳商业银行”、“最佳零售银行”“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中国最佳托管专业银行”等多项殊荣。

招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4年,并于2009年获全国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批准成为一家具有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成立以来,招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以培养优秀金融研究人才为己任,致力于研究对金融体系发展及商业银行运行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课题。为吸引高层次优秀金融人才,对我国商业银行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我站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第12批(2015级)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2.近两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2015年上半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身体健康,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等专业知识背景

  3.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流畅的英语阅读和交流能力;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博士后研究课题及招收数量

拟招收5名左右,申请人可从以下9个课题中任选一至两项课题申报:

1.新常态背景下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研究

2.金融危机后全球银行业战略调整研究

3.国内商业银行“轻型银行”建设研究

4.商业银行零售业务发展研究

5.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研究

6.商业银行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研究

7.股权结构限制下的金控公司资源整合策略研究

8.金融监管框架下大型客户综合金融服务研究

9.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市场发展研究

三、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1.申请人请于201531日前将下列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我站招聘邮箱

1)博士后申请表;

2)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必须是本人的博士生导师)

3)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500010000字左右,格式不限,每人最多可选报两个课题,选报两个课题必须提供两份研究计划书);

4)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或2015年上半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由学生所在学校开具)

5)博士论文、两篇代表作(应届毕业博士生提交博士论文初稿);

6)个人免冠2寸电子版照片;

我站将及时妥善地处理您的应聘申请,并履行保密义务,简历恕不退还。

2本站采取公开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初审合格者将到深圳参加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初步定为20153月中旬,具体时间及考试内容另行通知。

联系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16楼,博士后工作站管理办公室

联系咨询电话: 0755-8319633883195898  

E-mailboshihougzz@cmbchina.com  

联系人:杨先生、程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