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大数据系列培训(一) ——大数据在互联网中的应用(CAS-36Kr)

  • 发布于 2013-08-18
  • 4825

一、培训背景

814日,国务院通过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年均增长30%以上”,市场预期规模巨大。

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企业如何采集、清洗、存储数据,将广告、口碑、网站、电商、用户等形成循环、全流程、可视化的数据系统?如何对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处理转化成结构化数据,通过数据挖掘来判断用户潜在的消费需求,并制定相应的营销规划以谋求最大的利润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难题。可以预见,大数据推动整个互联网产业、特别是整个营销生态系统发生质的变革是大势所趋。

为此,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赛迪网、36氪共同发起了“大数据系列培训课程”,旨在为互联网企业提供大数据应用的新思想以及处理客户价值分析和精准营销的新思路,此次培训活动将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研究中心下属的中科数据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承办。

二、课程内容简介

课程重点讲述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客户价值分析、精准营销理念及实际案例分析;通过行业专家向学员分享互联网行业中大数据应用的现状、困境及前景;通过案例向学员分享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困难、挑战及解决方案;培训班还安排了互动交流晚宴,邀请信息产业相关政策起草者对现行政策进行剖析、36氪分享科技热点以及和创业服务推广理念,为学员提供了与36氪和业内大佬交流的平台。

完成全部课程后,学员即可获得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三、招生对象

互联网企业创始人、CEO、总经理以及营销经理、市场经理、公关经理等企业决策层。

四、培训议程

 

时间

课题方向

913

15:00-18:00

报到日

914

09:00-12:00

大数据发展前沿趋势及经典案例分享

授课专家:石勇教授

大数据专家;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12:00-14:00

午餐及休息

14:00-16:00

基于社交网络的客户价值分析及信息挖掘

授课专家:魏珂

智拓通达创始人(20136月被雅虎收购)

16:30-17:00

大数据时代下的营销变革——以1号店为例

授课专家:王欣磊

1号店副总裁

18:30-20:30

交流晚宴:

  l  信息消费相关政策剖析

  l  36氪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及服务内容推介

915

09:00-12:00

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处理技巧及数据库建设方案

授课专家:卢东明

SAP全球数据库解决方案部技术总监

12:00-13:30

午餐及休息

14:00-17:00

大数据时代:当传统产业遭遇互联网

授课专家:张韶锋

百分点COO

五、培训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

六、收费信息

   1、收费标准

6800/人。

优惠信息:团体报名(3人以上同时报名)享受85折优惠;825日前报名,享受88折优惠;95日前报名,享受9折优惠。

   2、收费方式:银行转账

账号信息:

中科数据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账号:5274 5923 3097

开户行: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行政中心支行

七、报名方式

                 1、          网络报名

请将报名申请表发送至以下邮箱:

bigdata@casdata.net  bigdata_college@126.com(备用)

    2、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公众平台:大数据学院发送:BM+姓名+联系方式至微信平台即可报名

二维码.jpg

八、报名流程

                    1、                      提交报名申请表

                    2、                      工作人员确认报名相关信息

                    3、                      培训费用转账(附加信息请注明个人信息)

                     4、                      工作人员确认转账信息并建立学员档案

                     5、                      报到日凭转账单换取发票

九、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0512-87773535

微信平台:大数据学院

    箱: bigdata@casdata.net

bigdata_college@126.com(备用)

附:专家简历

  l   

大数据专家;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第一位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位获得多目标决策领域国际最高学术奖项“康托学术奖”的大陆学者。

  l   

非结构化数据处理专家;彼格德塔CEO、智拓通达创始人,智拓通达于20136月被雅虎美国收购;曾任腾讯的高级总监、雅虎美国的产品经理等。

  l  王欣磊

1号店副总裁,前沃尔玛电子商务产品副总裁;主持开发了1号店的电子商务平台、推荐系统平台、营销方案策划等。

  l  卢东明

大数据专家,SAP公司全球数据库解决方案亚太区技术总监;拥有长达20年数据库、数据仓库开发管理经验。

  l  张韶锋

大数据专家,百分点COO;多年推荐引擎和消费行为数据分析经验,主导过包括途牛、麦包包、猪八戒、橡果国际等一大批互联网企业的各类数据分析及精准营销方案。

 

培训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