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成立

  • 发布于 2012-08-28
  • 2254

2012827日上午,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成立暨刘曼红教授聘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成功举行。

出席的领导及老师有: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成思危先生,副主任石敏俊教授,办公室主任赵朝老师以及刘曼红教授和她的团队成员。

会议由中心主任成思危先生主持。成思危先生宣布风险投资研究室的筹建并聘用刘曼红教授为研究室主任,负责研究室的筹建、发展、科研及运行等方面的工作。中心对刘曼红教授及她的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成思危先生介绍了风险投资研究室成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重点说明了研究室的创办宗旨及定位,主要包括:研究室将坚持研以致用的创办方针,致力于为中国风险投资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为制定有关建设创新型国家政策和决策提供依据,同时积极推动我国风险投资理论研究本土化、国际化及规范化。

随后,中心副主任石敏俊教授对刘曼红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风险投资研究室的相关研究方向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最后,刘曼红教授介绍了本学年筹建风险投资研究室的工作计划,主要实施三方面工作:1、继续协助中心发掘有研究能力的人才;2、建立定期的教学,研讨会;3、抓住几个重点研究课题,展开深入研究。

聘书

成思危主任为刘曼红教授颁发聘书

风投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