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第12届国际计算科学大会

  • 发布于 2012-07-17
  • 2233

2012646日,中心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美国奥马哈(Omaha)共同举办了第12届国际计算科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ScienceICCS 2012)。这是中心继2007年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七届国际计算大会之后, 又一次承办这个ERA 2010 A级国际会议。国际计算科学大会始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次。2001年以来,大会先后在美国旧金山、荷兰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墨尔本、俄罗斯圣彼德堡、波兰克拉科夫、美国亚特兰大、英国瑞丁、中国北京、新加坡等地举办,十几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参会者和高质量论文,已经成为计算科学领域的顶级会议。

本次国际计算大会的宗旨是“用计算来强化科学”,由13个主题分会、19个专题分会及1个展示分会组成。大会邀请了五位来自瑞士、英国和日本的著名学者做了有关脑信息学、图挖掘、 计算前沿、大数据和社会计算等领域的前沿问题主题报告。与此同时,本次大会共接收235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全部发表在Elsevier- Procedia 文集上,这些文章的648位作者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

中心在大会上成功举办了第九届计算金融与商业智能分会(The Ninth Workshop on Computational Finance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该分会从投稿的40多篇文章中录取15篇高水平的论文,并从中选出3篇优秀论文授予格林优秀论文奖。此外,中心有多篇文章分别被大会主会、计算金融与商业智能分会、社会计算分会收录并进行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