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社会计算和电子健康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 发布于 2011-07-18
  • 2195

 

201174下午,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澳社会计算和电子健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科院研究生院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出席领导有:副院长苏刚教授、院长助理朱相彬教授、科研处处长乔从丰教授、人事处副处长顾海燕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 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张彦春教授。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出席嘉宾有:校长Peter Dawkins、常务副校长Linda Rosenman 、外事副校长Andrew Holloway、教学副校长Greg Baxter、健康工程和科学学部部长Michelle Towstoless国际发展中心主任John Bentley

牌仪式由院长助理、国际合作处处长朱相彬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刚教授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分别致辞,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和交换礼品。揭牌仪式上,苏刚教授向澳方代表介绍了中科院研究生院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对中澳双方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Peter Dawkins教授也详细介绍了维多利亚大学的发展概况,对未来双方的合作提出了设想和期望。同时,他们对张彦春教授获得“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的荣誉表示热烈地祝贺。

随后,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和联合实验室主任、“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张彦春教授分别汇报工作。张彦春教授表示,“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的荣誉是对他研究历程的肯定。他特别感谢维多利亚大学和中科院研究生院在申报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以及中科院研究生院提供的良好科研环境。

社会计算与电子健康实验室是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建立一个新型高效的科研实体来整合多种研究资源,为信息科学的交叉学科提供创新平台和基地。应用信息学研究室将以应用信息技术研究为核心,以促进信息技术在企业、各社会团体和政府的应用为主线,以数据库和网络信息处理技术的应用为研发重点,开展应用信息技术服务于各行各业国计民生的研究工作。

最后,由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和健康工程和科学学部部长Michelle Towstoless教授分别代表中科院研究生院和维多利亚大学签署了中澳联合实验室发展和科研合作的协议。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成思危教授出席仪式,会见维多利亚大学来访嘉宾一行。他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外科研合作,并预祝中澳联合实验室在IT,健康和科学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