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著名金融咨询公司Beyondbond总经理洪哲雄博士报告

  • 发布于 2011-04-22
  • 3315

20114217点,应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邀请,华尔街著名金融咨询公司Beyondbond总经理洪哲雄博士在教学楼S302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金融海啸后的全球财富重分配》的精彩报告。

报告由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石勇教授主持。洪哲雄博士的报告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洪博士从次贷金融危机的发展脉络开始讲起,从股市、汇市等多个视角分析了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同学们勾勒了一幅清晰的全球经济框架图。接下来,洪博士以“Fixed Income Trading Platform—FI-STAR Technology”为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数据分析的方法。最后,现场进行了30分钟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与洪教授充分交流了对当今全球财富格局的看法。整个报告内容新颖、丰富、生动,现场座无虚席。

报告间歇,石勇教授为洪哲雄博士颁发了聘书,聘用洪哲雄博士为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兼职研究员三年,同时聘请其为管理学院MBA企业导师。

洪哲雄博士拥有超过二十年之资产证券化发行、交易以及风险控管之实务经验。Beyondbond为洪博士于1999年与野村证券合作创立之财务科技投资顾问公司。并于20101114日和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成立联合研究中心“风险实验室(Risk Lab)” 为房地产和金融行业提供华尔街水平的咨询分析。在成立Beyondbond之前,洪博士曾任职于日本野村证券,美国花旗银行、及帝国储贷等机构。任职野村证券期间,洪博士专责住宅抵押借款和商业不动产证券化之研发,其商业不动产部门于90年代期间,稳居美国不动产证券化之龙头,被财星杂志誉为CMBS之开创先驱。野村证券目前为Beyondbond的投资者和事业伙伴。洪博士致力于开发固定收益资产证券实时交易及风控平台,其服务客群包括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私募基金、对冲基金及政府机构,例如NomuraHSBCBlackStoneLoneStarBrevan HowardGinnieMaeS&PDTCC。亚太地区产官学界包括:美国国会、美国保险协会、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大学、金管会、中央银行、联征中心、台湾大学及黑石私募基金曾邀请洪博士针对与证券化市场及国际市场及国际经济现势相关主题进行演说。洪博士现为美国联邦房管局的财务科技顾问,专责审计“真利美(GinnieMae)”不动产证券化之发行。洪博士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经济系博士学位,其论文指导教授罗伯.恩格尔(Robert Engle) 2003 年之诺贝尔经济学领域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