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刘小惠教授应邀做“智能数据分析”讲座

  • 发布于 2011-04-22
  • 2411

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海外团队学者刘小惠教授于421日上午应石勇教授邀请,为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智能数据分析:问题与机遇”的讲座。

 

刘小惠教授首先介绍了1987年至今他所参与研究的课题和商业项目,涉猎广泛。课题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时间序列分析,商业项目涵盖英航公司、柯达、Honeywell以及生物医疗领域。

 

之后,刘小惠教授简单介绍了数据分析方法的演变史,并从数据转换技术、人类行为以及理解行为三方面来分享了关于数据处理和研究的个人看法与体会。最后,刘教授进一步介绍了他参与的四大类项目的新进展,并且和中心同学及老师一同探讨了专家知识提取、金融时序数据模型挖掘和经济理论结合等问题。

 

刘小惠教授平和谦逊的学者风范,生动朴实的演讲风格使在场师生了解学术研究和商业应用之间的问题与机遇。他鼓励在学术领域的共同探索模式,并表示在将来会和中心的师生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刘小惠教授毕业于英国 Heriot-Watt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现任英国Brunel大学的副院长。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数据分析,引用和发展了多学科的思想(工程,计算机,统计)。 已发表文章200多篇,其中有100多篇发表在杂志上(包括20多篇IEEE Tr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