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展银行林亚臣博士作“信用卡客户决策管理”报告

  • 发布于 2011-03-25
  • 2287

324上午,应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的邀请,广东发展银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总监林亚臣博士来到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为中心师生作主题为信用卡客户决策管理的报告。

博士首先阐述了信用卡客户决策管理所面临的问题,然后指出了量化决策模型在解决这些问题方面的优势及其发挥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根据中心师生的科研背景,林博士重点介绍了各种决策分析技术在量化决策模型中的应用,其中包括信用评分技术和策略分析技术。最后,林博士以信用卡额度管理为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量化决策管理的具体流程。报告结束后,林博士还就在座师生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的交流讨论。

博士的整个报告生动活泼又不失严谨,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使大家了解了信用卡客户决策管理的背景知识和前沿问题。

林亚臣博士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和概率统计学硕士学位,并在美国Syracuse University获计算机科学硕士和统计学博士学位。林博士是风险管理和决策分析方面的专家,曾在多家世界500强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工作,并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著名的科研单位、大学、公司以及会议作专题报告。200712月,林亚臣博士回国服务并加入广东发展银行,现任该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