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国际著名学者Cheng-Few Lee讲授股息分配政策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 发布于 2010-11-15
  • 2330

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美国Rutgers University、台湾金融工程协会及亚太金融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亚太金融、经济、财务与管理国际会议于723日上午9点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举办。

 

会议开幕式由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侯泉林教授、科学院基础局综合处领导孔明辉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词,对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开幕式结束之后,该会议的创始人、金融界国际著名学者Cheng-Few Lee作主题报告,他演讲的内容是股息分配政策的理论与实证研究,重点介绍了金融研究中的政策研究框架,包括投资政策、融资政策、生产政策及分红政策,并对在完全市场化及不确定性下的最优支付比率的理论模型及其运用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Cheng-Few Lee教授是该会议的创始人,来自美国Rutgers University金融系的讲座教授,是金融界国际著名学者,近50年来(1958-2008)在国际著名金融类26种期刊上发表论文量排名世界第一,在金融经济界有广泛影响。同时他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曾应邀参与大陆的经济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