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获得阶段性成果

  • 发布于 2010-11-15
  • 2295

201041,在科学院组织的:基础片2009年度“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试运行团队评估会议上,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数据科学的虚拟经济与环境政策研究——2009年度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试运行的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组织机构,科研关系,科研队伍,国际合作伙伴计划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与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2009年度国际合作伙伴计划试运行进展及其成果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汇报。海外团队成员:英国布鲁乃尔大学刘小惠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千人计划获得者张彦春教授也分别汇报了在团队中的科研工作。评委们对中心的国际合作伙伴计划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认可和好评。

一年来,海外团队成员来中心工作访问近20人次。已发表合作英文期刊论文4篇;已投递合作英文期刊论文3篇;已发表合作英文会议论文2篇;海外团队的成员与中心成员先后组织数十次各种形式学术交流活动,其中有三次重大国际影响的学术会议;海外团队成员先后参与了17名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