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刘小兵博士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论坛并受聘为 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 发布于 2018-01-09
  • 18650

20181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支持,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论坛邀请了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界的资深人士共同探讨了中国创业投资领域的新情况、新趋势和新动向。

论坛以探索创新、洞见未来为主题,嘉宾们围绕创新战略催生创业发展阿里巴巴数据创新之路创投行业的困惑、机遇与对策中国创新药投资等几个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圆桌座谈讨论,分别从学术界、投资者和政府政策等角度交流分享了对中国创业投资问题的认识和看法,促进交流,共谋发展。

图1 中国创业投资论坛受聘现场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刘小兵博士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中国创业早期投资(天使投资)、社会责任投资(影响力投资)等风险投资感兴趣的领域和议题和与会嘉宾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宣传介绍了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的主要研究领域和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以及近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图2 刘小兵博士的受聘证书

    为更好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添砖加瓦,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在风险投资领域学术影响研究资源优势发挥出中心在创新创投、服务社会方面学术交流、研以助用的实际贡献和作用,更好的支持北京市创新创业协会的学术交流咨询顾问作用应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领导诚挚邀请刘小兵博士接受邀请并正式获聘为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