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务研究室赴联想总部研讨全球供应链战略运营问题

  • 发布于 2018-03-06
  • 5635

    2018年1月25日,应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战略与运营部门邀请,由中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副主任田歆副教授带队,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学生以及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供应链信息化团队的多位负责人和资深专家前往联想集团总部,就联想集团当前面临的库存改善、流通体系及网络优化、自动订货等全球供应链战略运营问题进行研讨,共商应对策略。

图1 研讨供应链运营问题

田歆副教授首先向联想集团介绍了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整体及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学院虚拟商务研究室的研究力量、理论成果,并以十多个在中国知名商业集团的供应链、物流、零售信息化、大数据领先实践应用案例,展示了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在中国流通领域信息化实践的领先地位、以及在制造业信息化实践中的积极探索情况。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战略与运营部门介绍了联想集团的最新业务情况,详细描述了当前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信息化管理中面临的一系列新的问题。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王曙明副教授、邓志斌副教授、田歆副教授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从理论角度提出了前沿的理论指导和建议,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供应链信息化团队的负责人朱婵娟、蒋作梁等多位资深专家结合在多家知名商业集团的实践案例和丰富经验,给出了翔实的解决方案,讨论了多个类似应用案例。

会议结束后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战略与运营部门进一步细化,反馈提出了多个具体问题,希望将来开展更加密切地合作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