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2018)中国管理学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 发布于 2018-11-16
  • 3412

  2018年11月3-4日,第十三届(2018)中国管理学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等协办。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管理创新”,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等国内外230多所(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400余名代表参加。

会议开幕式

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法人代表、联职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和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致开幕辞,对“新时代管理创新”的内涵与外延进行了解读,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轮值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代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对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吴刚研究员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会议主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黄丽华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朱泽飞校长也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景华教授主持。

年会会议上,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院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孙涤教授,复旦大学彭希哲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畴镛教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博士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就“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智慧医疗救援”、“新技术融合下的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与实践创新”、“大数据影响金融投资风险空管的若干问题”、“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公共政策选择”、“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模式与特点”、“高企业技术创新本质的几点认识”等做了主旨报告。

会议主会场

年会还举办了院士专家论坛、校长-院长论坛、企业家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和管理期刊论坛5个平行论坛以及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同时,围绕本届年会的主题,设立了23个专题论坛,具体包括组织与战略、财务与会计、金融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与决策科学、信息管理、公司治理、公共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城市与区域管理、平行管理、商务智能、管理案例研究、决策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中国经济与社会安全研究、风险投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企业并购、大数据、电子商务等,对400余篇学术论文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其中的14篇优秀论文颁发了年会优秀论文奖。


杨善林院士和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奖者合影

年会晚宴期间,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还举行了2018年中国管理学青年奖的颁奖典礼,向清华大学朱宁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乔晗副教授、清华大学黄萃副教授授予了该奖项。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轮值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法人代表、联职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石勇教授向获奖者颁发了奖项。

年会的最后,召开了2018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年会于11月4日举行了交接仪式,第十三届(2018)中国管理学年会胜利闭幕。第十四届(2019)中国管理学年会将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承办。

嘉宾和会议组织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