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论坛及 遵义分会场“大数据+教育”峰会

  • 发布于 2019-06-20
  • 2476

20195月27日上午,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论坛在花溪区圆满举行。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作为特邀佳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大数据分析与学术人才评价系统”主题发言受到热烈欢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鸣明,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中科软总裁左春,中国教育发展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专家王红松,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等来自高校、教育、科技、社会科学、工业信息等领域的各级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出席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是由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贵州省社会科学研究院、中共贵阳市花溪区委员会、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花溪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花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贵阳市花溪区教育局承办的数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学术人才、教育资源共享、智慧教育、智慧课堂、智慧校园等,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互联网+教育”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会议力求抓住“数博会”五周年的关键节点,围绕构建“大数据+教育”的价值链不断探索,寻求进一步打开实现教育均衡化、信息化、便捷化的大门。

在此之前,5月25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遵义“大数据+教育”峰会在遵义举行。石勇教授作为特邀佳宾出席了本次论坛,与相关政府领导教育界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交流。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韩少波;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林等出席会议。本分会是由遵义市政府主办,发布了遵义市义务教育学生心理大数据研究成果、遵义市智慧教育教学大数据云平台应用成果、“VR新视野·点亮遵义”实施成果。嘉宾对话环节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服务教育事业”主题进行对话交流,分享“大数据+教育”的新观点、新认识、新理念。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