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标准及教材大纲审议会圆满召开

  • 发布于 2019-10-23
  • 1767

2019年10月18日下午14,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标准及教材大纲审议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圆满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主持,二十多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审议会

审议会围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展开石勇教授作为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和专家委员会主任介绍了到会主要嘉宾,此次审议会共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建白、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三位院士、国务院参事马力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百度、阿里研究院、联通大数据公司、用友软件、成都大数据研究院、36氪、春雨医生、图灵机器人等大数据行业的著名学者和资深专家也出席了此次会议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永龙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编写组副组长赵宗萍汇报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标准编写情况。编写组副组长蔡黎亚汇报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教材大纲编写情况。

汇报完毕,各位专家学者就“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充分肯定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我国展开的重要意义,指出了目前工作的成果与不足,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