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英杰教授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疆博士生班做专题报告

  • 发布于 2019-10-24
  • 2685

2019年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英杰教授为2019级新疆博士研究生班开展了一场关于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田教授通过对大数据技术在人脸识别、生成图像、图像风格迁移、近似真实照片的风格迁移、高级语义的风格迁移等方面应用的介绍,引入了他们团队目前在超分辨率图像、纹理嵌入方面所作的大数据研究工作。

田教授通过对数据挖掘基本概念、最优化与数据挖掘、健康大数据三方面的详细阐述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有了更加立体的理解。与此同时,田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时代所带来的新的应用需求,如客户流失分析、商品促销、情感分析、淘宝网数据挖掘等。

在最优化与数据挖掘方面,田教授从理论和实践连个方面对最大间隔、对偶问题、非线性展开了介绍,并向同学们指出了在文本分类中多义性自动标注、信息检索、个性化推荐、计算机视觉、生物信息学、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网络应用、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文本分类、目标识别等应用中最优化与数据挖掘的应用原理。

最后,在健康大数据方面,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春雨•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作为中国移动医疗行业的开拓者,春雨医生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M-Health行业领导品牌和全球最大的在线问诊平台。此外,在数字医疗行业中春雨医生是一个集自诊系统、智能分诊、辅助诊疗、云医院、研发于一体的整合平台。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挖掘和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理解。通过田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认识到解决人们生活中的问题,为人们提供一个更加幸福和美好的生活才是技术进步的最终目的。

图文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