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生参加IEEE/WIC/ACM网络智能大会

  • 发布于 2019-10-22
  • 3609

2019年10月14日至17日,人工智能领域IEEE/WIC/ACM国际网络智能大会(WI 2019)在希腊塞萨洛尼基圆满举行。WI2019会议旨在实现群体智能、数据科学、以人为中心的计算、知识管理和网络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之间多学科的平衡,致力于加深对计算、逻辑、认知,物理以及业务和社会基础最新理解的研究,并促进智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本次会议一共安排了4个主题演讲(Keynote)以及11场分会报告(Session & Workshop & Tutorial)。

10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主办的第6届数据与网络挖掘的复杂方法分会(CMDWM)圆满落幕。该分会的会议主席为石勇教授和牛凌峰副教授。分会共收到来自不同国家的4篇文章。文章主要涉及XGBoost、图卷积神经网络(GCN)、面板数据分析(Panel data analysis)和复杂网络的内容。中心师生与文章作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网络研究的理论和应用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和有力支持。

图1 中心博士生权沛汇报论文

15日上午,大会的开幕式由塞浦路斯公开大学Yannis Manolopoulos教授、英国萨里大学的Payam Barnaghi教授和亚里士多德大学的Athena Vakali也分别致欢迎词。随后大会开始在接下来的三天中,阿姆斯特丹大学的Maarten de Rijke教授、雅典大学的Dimitrios Gunopulos教授、科布伦茨-朗道大学的Stephen Stab教授和塔尔图大学的Jaak Vilo教授分别做了精彩主题演讲,投稿作者也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并与在场嘉宾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会在最后一天评出了最佳论文等奖项。

图2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