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学生中期和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于 2019-11-21
  • 4755

2019年1118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组织中心学生进行中期和开题答辩。此次答辩具体分成三组,分别是:计算机组数学组、管理组。

上午8点,计算机组在北京师范大学别荣芳教授的组织下开始。本组答辩共有郑元春等8位同学参加,其中2位同学进行中期答辩,6位同学进行开题答辩。每位同学首先对自己的研究工作或设想的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汇报了自己目前取得研究成果。石勇教授、田英杰教授、刘莹教授等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结合学生的汇报内容进行询问和考核,并为日后的研究计划和进度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下午1点,数学组的答辩正式开始。中国农业大学的邓乃扬教授担任本场答辩的组长。该组答辩包括马跃等4位同学,其中2位同学进行中期答辩,2位同学进行开题答辩。在马跃等同学进行汇报展示后,石勇教授、田英杰教授、经玲教授等评审老师重点围绕研究内容、研究现状、选题和日后研究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数学组答辩结束后,紧接着是管理组的答辩。本场答辩在组长顾基发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该组答辩包括李彪等10位同学,其中2位同学进行中期答辩,8位同学进行开题答辩李彪等同学结合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自己所在的管理领域进行结合,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同时,顾基发老师、徐伟宣老师、石勇教授、田英杰教授等评委也仔细聆听了同学的陈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改进的方向。

本次答辩涉及评委委员8人,中期答辩学生6人开题答辩学生16人,多名同学考核成绩达到了优秀。为确保本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伊始同学们就按照学位论文的要求开始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为答辩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评审委员会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参与答辩的同学不仅对现有的工作进行了查漏补缺,对未来的研究有了更加明确和细化的规划。

中心学生权沛在答辩中

中心学生郑元春在答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