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孙洛伊进行学术交流与讲座报告

  • 发布于 2020-08-31
  • 4542

2020829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助理田歆副研究员邀请,外校优秀博士研究生、北京交通大学孙洛伊同学做了以《博士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英文论文发表》为题的虚拟商务理论研究专题讲座报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多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业界专家参加了讲座并进行交流。

图1 北京交通大学孙洛伊讲座报告活动

图2 孙洛伊开展讲座报告

图3 孙洛伊分享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经验

孙洛伊现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运筹学专业(联合培养)博士候选人(Ph.D Candidate)。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颠覆性技术对供应链的影响、共享经济等,博士期间,截止目前,已经在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或录用论文9篇,包括以第一作者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等国际知名期刊刊出论文4篇,在运输领域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录用论文1篇等,另有工作论文已投稿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际权威期刊返审修改中。

孙洛伊从研究兴趣与方向,研究选题、风格与方法,写作与润色过程,投稿与修改过程,研究信心与信念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与心得体会,然后再以自己发表刊出的几篇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每篇论文从选题、研究、写作、投稿到返修、接收发表的全过程。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孙洛伊同学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40多个问题,两个多小时的宝贵分享让参加讲座活动的全体成员受益匪浅。

(文/王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