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法”研究会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筹)正式获批

  • 发布于 2020-11-30
  • 10133

20201114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张大永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姬强副研究员、夏炎副研究员发起的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经历了近两年的准备期,获得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双法”研究会)批准,进入正式筹备期。

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筹)将充分利用已有的中国能源金融联盟平台,组织国内外同行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聚焦气候金融领域的重大国际前沿问题,举办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内与国际会议,培养气候与绿色金融的领军队伍和后备科研力量。每年不定期组织多场针对具体主题的气候金融小型研讨会,组织国际一流SCI/SSCI期刊的专题征稿,推广分会学者在这一领域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系列专刊。

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筹)采取小核心、大网络的组织架构,设置垂直化管理模式,设有专家顾问层、执行理事层和普通会员层。分会特别邀请了国内外能源、经济、气候与金融领域的著名学者作为顾问委员为分会提供长期专业性指导,包括汪寿阳教授、范英教授、张中祥教授、林伯强教授、王兆华教授、周鹏教授、陈彬教授、李建平教授、Brian Lucey教授和Shunsuke Managi教授。

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筹)筹备委员会成员:

20201128日,筹备委员会在成都召开了第一次线下筹备会。筹备会特别邀请了双法研究会秘书长林则夫教授进行了致辞。林教授首先对分会获批进入筹备期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从总会的角度表达了对分会未来发展的深切期望。筹备委员会针对会员发展计划、年会品牌制度以及分会宣传推广等具体事宜展开了相关讨论。

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筹)诚挚邀请国内外从事能源与气候金融领域相关研究的学者和企事业人士加入分会,共襄盛举,推动国内能源与气候金融领域的理论发展和学科建设。

会员注册及缴费流程说明如下:

1.登录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双法研究会) 选择气候金融研究分会http://app01.cast.org.cn:7001/cast/reg.jsp?sid=S32

2.填写个人档案信息并提交,注册邮箱收到学会注册成功信息即注册成功;

3.分会确认会员身份后会发送缴费通知至注册邮箱,转账缴费成功后即可成为正式会员(学生会员免费、一般会员80/年,按5/届进行缴纳,汇款请备注:姓名+会费);

4.已注册成为双法研究会其他分会的会员可通过登录账号后,在“我的入会状态”处,选择申请其他分会,添加“气候金融研究分会”成为会员(无需缴费)。

有意向加入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的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事业单位相关专家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气候金融研究分会会员群。如无法扫码入群,可通过添加微信号:chenyingtong2014,邀请入群。

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发送邮件至分会官方邮箱进行咨询:climatefinance@casis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