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K12在线教育1对1授课模式用户体验报告》发布

  • 发布于 2021-03-12
  • 7898

2020年疫情推动了在线教育的普及化和常态化,受线下教学暂停的影响,在线教育行业尤其是K12在线教育迎来了爆发增长,各在线教育平台响应政府号召,提供免费直播课程,进一步促进了用户规模和覆盖范围的扩张。在线教育用户的渗透率出现大幅跃升,从疫情之前的27.2%上升至46.8%。

K12在线教育正步入新的快速发展期,用户体验及由此产生的口碑和满意度正成为了评估K12在线教育各类课程模式未来增长前景的关键指标,也是对在线教育行业整体发展的健康程度的重要描述。

基于这一背景,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对K12在线教育行业各类模式进行整体梳理,同时针对特定模式下的用户体验开展调研评估,发布此份《中国K12在线教育1对1授课模式用户体验报告》,促成用户、企业和监管机构三方“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推动相关模式及整个行业商业及社会价值的提升。

本报告在对各类授课模式进行全面分析与横向对比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行业情况和用户对K12在线教育中1对1模式产品的实际体验和偏好。主要通过行业资料整理分析、问卷调查、案例分析研究等方法进行研究,供学术界和教育投资、教育行业研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