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南京征信”扬帆起航

  • 发布于 2021-03-21
  • 9638

2021年3月18日,南京市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南京征信”)正式成立。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受邀出席,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1 南京市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南京征信”由南京紫金投资集团联合江苏省联合征信公司、南京大数据集团、建邺区高投集团等共同组建。为提升“南京征信”建设水平,紫金投资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合作组建了“征信与大数据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委会由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担任主任,并汇聚了一批行业内知名专家智库,将通过政策把脉、任务揭榜、技术支撑、成果转化等方式,支持“南京征信”发展。

图2 征信与大数据技术专家委员会

图3 中心主任石勇教授担任专委会主任

作为省市区三方联合共建的城市中央金融基础设施,“南京征信”将以中科院顶尖技术为支撑,以科技金融为载体,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和金融数据作用,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南京打造全国信用科技产业高地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