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与1+X证书制度试点论坛成功举办

  • 发布于 2021-04-11
  • 9705

4月9日下午,大数据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与1+X证书制度试点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成都云上天府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共有来自教育行政部门、科研院所、职业院校、学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出席论坛,并有超过12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众所周知,大数据国家战略正在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在快速发展。当前,各行各业、各企事业单位都离不开大数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已深入人心。大数据领域有着众多的就业岗位,并且人才紧缺且急需,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与1+X证书制度试点”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适应我国新的发展时期下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大数据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特别是在1+X证书制度试点新形式下的大数据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郭桂蓉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秘书长盛鸿宇教授、晨越建设项目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宏毅董事长、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凯教授、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访升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图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