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后疫情时代在线素质教育发展分析白皮书》

  • 发布于 2021-05-19
  • 50660

       我国素质教育在快速稳步发展推进的同时,不同地区间素质教育渗透率的差距仍旧存在。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通过线上教育、校外教育等手段缩小各地间的素质教育鸿沟,并巩固素质教育发展成果,也正成为素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命题。

       近年来,随着在线教育的不断发展,以及伴随着疫情等因素的推动,在线素质教育凭借先进技术支持和创新课程模式的探索,逐渐社会各方面的认可,已经成为了建设学习型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也是对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

       基于这一背景,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针对在线素质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现状进行整体梳理,厘清课外素质教育内涵。

       实验室本次发布2021年第4期总第10期行业研究报告——《后疫情时代在线素质教育发展分析白皮书》,对后疫情时代在线素质教育状况进行分析。

       本报告为独立第三方研究报告,与任何机构、企业无关,不做商业评判,供学术界和教育投资、教育行业研究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