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合作的论文荣获国际网络智能会议最佳论文奖

  • 发布于 2021-12-17
  • 30816

IEEE计算机学会、国际网络智能协会、美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牛津大学、昆士兰大学、迪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PIESAT、大淘宝技术部、IOS Press协办的第20WI-IAT国际会议(WI-IAT 2021)2021121417号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召开。

WI-IAT是每年一度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会议,旨在提供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供学术界、专业人士和业界人士进行学术交流。WI-IAT旨在集体智能、数据科学、知识管理、网络科学、自主代理以及以人为本的计算等领域相关的理论和方法研究进展之间实现多学科平衡。同时,WI-IAT致力于解决研究所带来的实际应用问题,既让参会者加深了对未来网络的计算、逻辑、认知、物理和社会基础的理解,又使智能技术的发展和更广泛应用成为可能。

今年是WI-IAT 20周年,WI-IAT'21提供了一个主论坛,并在理论和技术领域的Web智能和智能代理技术等方面提供了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及研究成果在现实世界的应用。此次会议的主题是'AI in the Connected World',即AI连接世界,专注于AI技术对现实问题的应用和结合,国内外专业研究者贡献出多种通过AI技术来解决现实问题的实际应用方案。大会邀请了2位图灵奖获得者(Leslie Vialiant教授和Joseph Sifakis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Tom M. Mitchell教授)和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Frank van Harmelen 教授)进行主题报告分享,对具有优秀贡献者颁发各类奖项。

     此次会议上,我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参与合作的论文《Tri-skill variant Simplex and strongly polynomial-time algorithm for linear programming》荣获国际网络智能会议最佳论文奖,以表彰其论文有望破解著名的Smale难题之一。

线性规划是否存在强多项式时间算法一直是一个跨世纪的国际数学问题,其位列著名的Smale世纪难题之列。对该问题的突破将是一个重大的理论性创新,也将为人工智能发展所面临的逻辑推理危机带来一定的理论性支撑。为了突破此难题,该论文基于前人的研究基础,提出了三种不同算法变体,该文提出的方法有望帮助线性规划研究者建立强多项式时间算法。此外,论文还提出了三种算法结合的优化方法,该方法可能将为线性规划问题的计算提供更简单的解决思路。

该论文已预先在论文预印本网站arXiv.org发表:https://arxiv.org/abs/2101.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