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田英杰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被智能交通领域顶级期刊IEEE TITS接收发表

  • 发布于 2023-09-15
  • 2018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田英杰研究员、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凯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汪波副教授等学者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Rethinking Lightweight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for Efficient and High-Quality Pavement Crack Detection被智能交通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T-ITS接收发表。该工作通过分析已有路面裂纹检测方法的不足,构造了一个高效、轻量化、精准的裂纹检测方法。同时开源了两个自建数据库 Rain365 Sun520弥补了道路交通领域雨天路面数据的缺失以及晴天不同光照强度路面数据的匮乏。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智能交通分会的旗舰期刊,是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中国科学院一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8.5),重点收录应用于交通系统的信息技术设计、计算、处理、分析和控制等创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