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M Tien教授和Bruce McConnell总裁应邀访问中心并召开讲座

  • 发布于 2023-12-04
  • 4253

2023121日,美国迈阿密大学教授James M Tien和美国东西方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uce McConnell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邀请访问中心,并为中心的师生分别作了主题为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Internet of Things, Real-Time Decision Mak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China-US Relations and Implications for the Future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主持报告。

James M Tien教授作报告

Bruce McConnell总裁作报告

Tien教授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通过与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和第三次信息革命的对比,对实时决策模型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等相关概念进行了介绍。McConnell介绍了中美合作对应对气候问题的重要意义。讲座持续了约一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师生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对于在场学生们的问题,二位教授分别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学生提问环节

Tien教授是现任佛罗里达州科勒尔盖布尔斯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他获得了伦斯勒理工学院 (RPI) BEE 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 (MIT) SMEE 和博士学位。他曾在贝尔电话实验室、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和结构化决策公司(Structured Decisions Corporation1974 年由他共同创办)担任领导职务。他于 1977 年加入伦斯勒电气、计算机和系统工程系,担任该系代理系主任,后加入决策科学和工程系统系担任创系系主任,并两次担任 RPI 工程系代理系主任。Tien教授多次获得教学和研究奖项,包括当选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NFORMS 和美国科学院院士,以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 Joseph G. Wohl 杰出职业奖、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重大教育创新奖、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诺伯特-维纳奖和 IBM 教师奖的获得者。2001 年,Tien教授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McConnell在全球和平与安全问题上一直是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交汇点上的领军人物。他是东西方研究所的前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他的领导下,东西方研究所减少和缓解国家间安全冲突的项目转移到了包括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在内的其他非营利组织。在担任总裁之前,麦康奈尔领导了东西方研究所的全球网络空间合作项目,与各国政府和公司合作,提高网络空间生活的安全、安保和稳定性。他还共同领导了网络空间稳定全球委员会秘书处。McConnell拥有华盛顿大学埃文斯公共政策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和斯坦福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他是美国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 America)的杰出研究员,也是中国伏羲研究所(Fuxi Institution)咨询委员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