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田英杰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被人工智能领域顶会AAAI 2024接收

  • 发布于 2023-12-11
  • 3459

20231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江浩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孙志豪、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田英杰研究员的科研论文“Navigating Real-World Partial Label Learning: Unveiling Fine-Grained Images with Attributes”被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AAAI 2024接收。

AAAI全称为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国际学术会议排名中,AAAI为人工智能领域的A类会议。

该论文提出了一个更贴近真实世界的问题,即细粒度图像上的偏标签学习问题,并针对此问题构建了一个名为SoDisam的新框架。该框架通过候选标签集中类别展示出的相同属性作为确定性的监督来源,并引入了一个属性注意机制,根据类别间的不同属性引导全局特征关注特定区域,捕捉更具有判别性的特征。此外,他们引入了一个动态消歧模块,持续调整上述两个机制,实现最终的消歧过程。所提出的SoDisam框架不仅应对了与细粒度偏标签学习相关的挑战,而且为真实世界中偏标签场景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