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务研究室调研快手集团并举办虚拟商务移动课堂

  • 发布于 2024-03-28
  • 3087

2024328日,应快手集团邀请,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经济与虚拟商务系副主任田歆教授带队,虚拟商务研究室师生一行前往快手集团总部进行参观、调研和学习。

此次虚拟商务研究室在快手总部举办的2024年“虚拟商务移动课堂”第一期专题学习,由快手集团宋婷婷副总裁等5位资深专家在现场为虚拟商务研究室研究生们介绍了快手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分享了快手集团在新兴技术驱动下的互联网和社交电商生态创新及社会责任价值贡献,比如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直播电商、数字人及XRAR+VR+MR)等应用场景,帮助用户生成多元的视频内容,从而推进物流、运营等产业创新和乡村、本地生活等区域振兴的过程。宋总和多位专家还介绍了快手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卓越贡献,比如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女性群体支持、退役军人以及残疾人士就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等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新技术应用、商业前沿、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与各位专家展开了近2个小时的交流,得到了快手资深专家的悉心指导。

   快手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和数字社区之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AI)为核心的科技公司。2023年度,快手集团实现电商GMV1.18万亿元,带动就业4022万人。快手集团和虚拟商务研究室合作多年,虚拟商务研究室师生曾多次前往快手集团调研学习。

                                         (文/汤佳钰)